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3臺北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北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評比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2022新竹csr公司治理課程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新竹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培訓班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評比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紅春聯接通春的經脈 紅燈籠發出春天的微信 小草們在朋友圈四散傳開 紅鞭炮此起彼伏,時起時落 為煙火民間押上抒情韻腳 歡騰的龍,威風的鼓 用傳統符號為“年”作權威注解 滾滾車輪代替腳步 把正月一詞碾得滾燙 只有一場遲來的雪堅守古老 在過去和現在之間來回丈量 >>>更多美文:小詩自創

三十五年前,村支書的大兒子的一塊糖,激起了我對深圳的向往。 村支書的大兒子早年在深圳當兵,后來轉業深圳安家落戶,把家里的兄弟都帶出去發財了。他每年回家省親時,都會給村里的小孩子一人發一顆糖。那糖甜啊,甜到心里去了。 “我長大了要去深圳。”一次在山里勞作時,我對父親說。父親放下鋤頭,抬頭望著莽莽群山,“唉——”長嘆一聲,算是對我的回答。 山的那一邊,其實還是山。山的這一邊,夢想正發芽。 2000年的春天,我鼓起勇氣南下深圳,邁出了山海跨越的第一步。 就像早春時節還有寒流一樣,我的早期深圳生活充滿了艱辛。我還清晰地記得,剛到深圳關外的那天,天空下著令人心煩的小雨,春天并沒有呈現出它的千嬌百媚。我因為沒有邊防證過不了南頭關,晚上睡在公園草地上,又冷又餓,想起老父在我臨行前叮嚀的話語,流下了成人后的第一滴淚,我甚至還想要打道回府了。 為了節約錢,我有一個月的時間露宿在公園里。那時,像我這樣盲目南下特區闖蕩的人很多。我們三五成群的,白天流浪在街頭,夜晚就睡在公園草地里。人多了也不覺得太孤單,反而有“天當被地當床”的豪氣干云。如果后半夜不幸醒來了,肚里正大唱“空城計”,就有說不出的難受。 公園里開著很多花。萬紫千紅斗芳菲。最多最漂亮的是一種粉紅大紅的花,后來我知道這是深圳市花簕杜鵑,開得熱烈奔放,赤若丹珠燦若明霞,朝氣蓬勃,象征特區的活力。有一位詩人說,簕杜鵑就像他家鄉的映山紅,還作了一些詩贊美它,如:“倚門而望,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留戀姹紫嫣紅的浪漫,懷想楊柳依依的遠方”、“搖響青春的風鈴,我們踏歌而行”。把我們搞得很是“窮開心”。詩人晚上和我們談天說地,他給我們談深圳特區的來歷。他說,他一定會寫下深圳最好的詩歌。他還拍拍我的肩膀說,兄弟,實干興邦。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很驚訝,覺得胸中有團火在燒。 我憑著山里人的堅毅與執著,走過了自己人生最艱難的年代,并適應了這個快節奏高速運轉的城市生活,以前在地圖上查看、在頭腦中想象的特區生活,就奔跑在自己快樂而充實的每一天里。老天不負有心人,艱苦的奮斗迎來了事業上的小成。2004年,我三十而立時又收獲了愛情,溫柔善良的客家女孩成了我的妻子,后來我們自己買了房,那樓盤名叫“幸福海岸”,算是在深圳安個家了。 洗盡鉛華是滄桑,歷經滄桑見陽光。他鄉的城市因關懷日深而留戀,因文化日濃而厚重,昔日被稱為“文化沙漠”的城市,文化氛圍也越來越濃,文化設施日臻完善,文化活動開展如火如荼:公園里,老頭老太練太極、扭秧歌,霞榆滿天;舞臺上,青年男女引吭高歌,歌唱幸福生活;圖書館里,老少讀者求知若渴,爭分奪秒。文化提升了特區人的幸福指數。 我浸潤著特區的精神,如許多尋夢者一樣,在夢想與激情中舒展筋骨。我知道自己根底淺,唯有多讀書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不管工作多忙,每天至少讀書一小時,周末泡在圖書館,成了雷打不動的約定。我還參加了自考學習,拿到了本科文憑,得到了工作的資本,成功應聘到一所學校做教師。工作之余,我又拿起了筆,用李西鄉的筆名寫下自己的人生思考及感悟,自覺參與到文化立市這個偉大的工程中,讓自己的一點文字匯入深圳這條文化大河。十多年來在全國各地報刊發表了散文、隨筆、通訊報道1000多篇,成了當地小有名氣的文化人。2017年,我在“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考編大戰中勝出,成了一名幸福的在編教師。 “越過綿綿的高山,越過無盡的滄海,如果期待依然在,總是春暖到花開。”歌曲唱出了我的心聲,喚起了我從少年到青春的回憶。如今,我已步入中年,展望前路,我如一艘歷經風雨的老船,從新的港灣出發,信念為帆,風鵬正舉,擊水三千,幸福是岸。歲月流金,青山不老,在西鄉的日子里,我愿用我的筆繼續為西鄉吟唱。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小刺猬燙發 文/任坤 在一片森林里住著一只刺猬,名叫天天。 清晨,天天去散步,發現大家都燙發了。綿羊全身上下的毛都變成了卷卷的,像一朵朵白云,太可愛了!小白兔也在頭上燙了一小撮卷發,看起來酷酷的。小松鼠更是厲害,把自己那條蓬松的大尾巴燙卷了,還染了色,像一團紅紅的火焰。天天心想:我也去燙個卷發吧,一定會很帥的。這天,天天來到森林美發店,對大象理發師說:“你一定要給我燙一個最帥氣的卷發,好嗎?”大象理發師說:“一定!一定!”可天天的頭發實在是太硬了,大象理發師費了好大的勁兒,花了好幾個小時,才把天天的頭發燙成卷兒。天天迫不及待地跑到鏡子前照了又照,越看越覺得漂亮。 天天剛走出理發店就碰到了小白兔,便向小白兔炫耀道:“你看我這卷發,多時尚呀!”不料,小白兔卻大叫起來:“哪里來的怪物,快走!”天天著急地說:“我是天天,你不認識……”小白兔不等天天把話說完便跑遠了。天天只得說:“哼,不懂得欣賞美,不理你了!”這時,早已埋伏在草叢里的狐貍想:以前你老用刺扎我,這下你可逃不掉了。 唉!可憐的天天,為了美麗失去了性命! 小刺猬偷瓜 文/孫佳辰 今天是星期天,是個晴朗的日子,小刺猬來到果園里玩。 小刺猬剛到果園門口,就看見那兒豎著一塊木牌,上面寫著“不要摘果”。進了果園,小刺猬看到一個個誘人的大西瓜躺在地上曬太陽,不禁喊道:“多好的西瓜呀!要是我能摘一個來吃,那該多好呀!”這些水果像西瓜的藤蔓一樣纏得小刺猬的腳怎么也挪不動了。他早把門口的四個大字忘得一干二凈,兩眼直鉤鉤地盯著西瓜,心想:如果能吃上一口西瓜,那該多好呀! 小刺猬來到一個圓滾滾的西瓜面前,用他背上的刺使勁往西瓜上一戳,一個西瓜就離開了地面,到了小刺猬的背上。小刺猬想,我可得趕緊離開,要不然被斑馬大叔發現就慘了。 正巧,斑馬大叔來巡視了,他發現了一個移動的西瓜,感到很驚訝,走近一瞧,原來下面藏著小刺猬。他大聲對小刺猬說:“你要干什么?”小刺猬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斑馬大叔正怒氣沖沖地瞪著他呢。 小刺猬低著頭輕聲說:“我看見西瓜葉上有一條小青蟲,想把它捉掉。”斑馬大叔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心思,卻故意順水推舟地說:“是嗎?那好,我們一起來捉小青蟲吧!”小刺猬沒辦法,只得和斑馬大叔一起來給西瓜捉蟲。可能是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這次捉蟲小刺猬特別賣力,不一會兒就捉了好幾條。一陣微風吹過,西瓜葉在風中翩翩起舞,好像在表揚小刺猬呢! 小刺猬智斗大老虎 文/常馨尹 有一只刺猬殺死了一只老鼠,山貓想搶走老鼠吃掉,可刺猬渾身是刺,山貓沒有辦法接近。于是山貓便把刺猬以“蓄意謀殺罪”告到了國王老虎那里。老虎也很長時間沒有吃肉了,他與大臣豹、狼、山貓商量了一下,把刺猬關進了動物監獄,既不審他,也不給他東西吃,想餓死他。 刺猬餓極了,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讓狼帶他去見老虎。老虎問:“你來見我有什么事?”刺猬不慌不忙地說:“大王,我要獻一顆珍珠給你。這是從老鼠那里得到的,把它放在桌上,馬上會出現吃不完的肉。” 老虎一聽饞得直流口水,但他還是半信半疑地問:“那你為什么不留著自己用呢?”刺猬說:“大王,這顆珍珠只能被沒殺過好人的人放在桌上,才會變出肉,而我殺了老鼠,所以變不出肉來。” 老虎想去接珍珠,突然想起自己殺過無數小動物,忙將手縮了回來。刺猬說:“既然大王不敢接,就請豹來接吧。” “我不行,我手太重,會把珍珠弄碎的。”豹直往后退。他也是經常殺害小動物的。“那么狼大臣來接。”刺猬轉向狼。狼不肯接,他也親手殺過許多的小動物。 “他們誰也不接,只好由你來接珍珠了,山貓先生。您一定沒殺過小動物吧!”刺猬轉向山貓說。山貓死活不肯接,因為他也殺過許多小動物。 刺猬大笑起來說:“這只是一顆普通的珍珠,變不出肉來,不過能供出你們的惡行,你們所有人都殺過小動物,卻誰也沒有被關進監獄。而我殺死了一只危害森林王國的老鼠,就被關進監獄,這公平嗎?”國王老虎、大臣豹和狼被問得啞口無言,只好把刺猬放了。 小刺猬 文/李俊楊 那天早上,我在樓門口發現了一只可愛的小刺猬:它的眼睛黑黑的,好像是兩個小寶石;它頭上的毛軟軟的,像是柔軟的棉花;它身上的尖刺,仿佛是堅硬的鎧甲,保護著它。現在天氣慢慢涼了,擔心它無家可歸會被凍死,于是我把它帶回了家。 我不會養小刺猬,就上網查了查資料,發現刺猬是夜間活動動物,喜安靜,怕光、怕熱、怕驚,嗅覺靈敏,性格溫順,不會輕易咬人;它又是雜食動物,在野外主要捕食各種無脊椎動物和有脊椎小動物,還以草根、瓜果等為食物。于是我找了一個紙箱子,往里面放了些干樹枝和葉子,又用刻刀在紙箱上刻了個方便進出的小門,刺猬的房子就做好了。我把它的家安置在陽臺上,又給它一些山楂吃。 媽媽告訴我,刺猬習慣野外生活,外面才是它的家。如果養在家中,小刺猬不適應;而且小刺猬還小,離開家會孤獨,它的親人也會擔心它,所以我決定把它放生。當天晚上,我把小刺猬放在手心,和媽媽走到院子里的草叢邊,把它放了下來,可它并沒有走,而是在地上望著我們。“你走吧,小刺猬。”我說,“這里才是你的家。”可是小刺猬還是不走。我們只好蹲下來和它說了好多話,它才戀戀不舍地離開了我們。 最近,我時常會想起它、牽掛它:是否安全順利地回到家里和家人團聚?生活怎么樣了?一想到這些,我就更加思念我的朋友——小刺猬。 刺猬的擁抱 文/孫智恒 各位,你們能夠讀懂《刺猬的擁抱》的含義嗎?不懂沒關系,當你們讀完后,必定懂得。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關于兩個女孩的故事。蘇小小個性活潑,不愛計較,喜歡交朋友。但這次卻得罪了一個高冷強勢的刺猬“女王”周傲雪。神經大條的蘇小小本不想招惹周傲雪,卻發現周傲雪一直在跟蘇小小明爭暗斗。“女王”的刁難不斷升級,蘇小小越來越難以招架。兩個女孩的戰火已點燃…… 是不是很想知道小小和傲雪最后怎樣呢?呵呵,保密! 我比較喜歡作者周羽幽默的語言,讀著讀著,你能感受到作者筆下的人物形象,仿佛展現在你眼前,我摘錄了一段“女王”周傲雪的段落: “算了,不值得生氣。”周傲雪拍拍胡薇,然后轉向樊昕問:“怎么,需要我賠嗎?多少錢?哪買的?” “午后的陽光透過玻璃打在周傲雪的背上,她正揚起精致小巧的下巴直視著樊昕。那一刻,蘇小小覺得周傲雪真像一個驕傲的公主。后來才知道 ,用‘公主’來形容周傲雪還不夠恰如其分,以前她在班里的氣場與地位,得稱‘女王’才合適。” “不,不用,不用賠。”樊昕的臉紅了,囁嚅地說。“那么,好吧。”周傲雪微微一笑,“麻煩你把地上的玻璃渣兒掃一下吧,我現在要去胡老師那里幫她改早自習的聽寫,沒時間了。” 讀到這兒,我特別想對周傲雪說:“你做的對!你知道嗎?刺猬怎樣擁抱,才不會痛到放掉?我們應該要怎樣擁抱,才不會痛到想逃?不如把傷人的刺都收好,換成溫柔的微笑……” >>>更多美文:好文章

EER11VCE5CEVC

 


桃園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證照班 桃園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台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費用 新竹esg線下課程費用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v7cv 的頭像
    e68gv7cv

    新竹ESG環境保護課程推薦

    e68gv7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